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88例面肌痉挛显微血管减压术临床研究

符星; 杨治权; 向鹏; 樊天禹; 傅迎旭; 尹江柳; 张帅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湖南省长沙市410000;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 湖南省长沙市410008
面肌痉挛   微血管减压术   临床疗效  

摘要:目的探讨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面肌痉挛的临床疗效。方法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期间本院神经外科收治的面肌痉挛患者88例,均采用微血管减压术治疗,术中采用脑干听觉诱发电位监测。术后随访1年,统计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88例患者中,49例(56.0%)即刻治愈;32例(36.0%)延迟愈合;4例(5%)未愈;3例(3%)复发;本组总有效率为92.05%(81/88)。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为11.36%(10/88)。结论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面肌痉挛的临床疗效确切。术中应注意小脑保护、责任血管的成功判断、减压材料的大小与放置方式,同时严密缝合硬膜。

简介:《国际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学杂志》(CN:43-14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