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进口林产品质量测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熊立春; 程宝栋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0083
进口   林产品   质量  

摘要:利用2000-2014年中国与主要10个林产品贸易伙伴国双边林产品贸易数据,通过Khandelwal(2010)模型测算中国主要进口林产品质量并对其影响因素进行分析。结果表明:(1)当前中国主要进口林产品质量呈下降趋势,其平均质量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依次是原木、锯材、纸浆、木片和废纸;其中,原木和锯材进口平均质量均超过70,纸浆、木片和废纸均小于40;从空间差异来看,进口林产品平均质量最高的来源国均为美国,最低均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在质量梯度上,木片平均质量梯度相对较长,为5.7。(2)影响林产品质量的因素主要来自于产品出口国,如出口国人均GDP、贸易开放程度、劳动力职业教育水平、林业对外贸易额和劳动力人口是影响中国进口上述5类林产品质量的主要因素。(3)针对中国进口林产品市场选择,如何提升进口林产品质量等提出了相应建议。

简介:《国际商务》(CN:11-364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商务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