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企业应收账款的内部控制——以四川长虹企业为例

李彦霖 江西财经大学
应收账款   内部控制   制度设计  

摘要:应收账款的内部控制成效会决定企业财务状况的好坏.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同行业间竞争激烈,企业越来越倾向于通过提高负债水平来增加企业的销售收入.有效的内部控制可以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率,保障财务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以及增强企业防御风险的能力.本文运用案例研究的方法,在查阅大量相关文献的基础上,首先对长虹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简要介绍,再分析企业的内外部环境,指出长虹企业内部控制系统存在的缺陷,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方案和可行的制度设计.

简介:《国际商务财会》(CN:11-555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国际商务财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