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中小企业经营的企业伦理学分析——以“饿了么”外卖企业为例

赵选民; 刘华栋 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企业伦理   中小企业   质量安全  

摘要:伴随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渐健全,中小企业在整个经济社会中日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诸如解决社会就业,增强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多样化健康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企业伦理在企业决策层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缺失和不甚健康竞争环境所导致的经营者短视行为等因素的作用下,我国近年来食品和药品质量安全问题愈加突出。本文以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饿了么网上订餐平台,被央视曝光纵容无照黑作坊进行食品加工事件为例,从企业伦理学角度,分析企业伦理建设对于中小企业经营成长的重要性,并给出建设性建议。

简介:《国际商务财会》(CN:11-555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商务财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