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简政放权”授权管控体系在海外油气业务中的应用——以CNODC为例

王天娇; 王延华 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
简政放权   授权管理   海外油气业务   管控体系  

摘要:海外油气业务跨国经营"点多面广"的特征,要求企业必须统筹考虑不同投资区域、业务领域以及合同模式的特点,构建一套新的相对标准的适用于海外油气业务快速发展的管理机制,保障海外项目的高效、合规运作。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海外油气业务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的授权管理方法和实践,逐渐构建起了一套具有石油行业特色、遵循国际大石油公司管理惯例、符合海外油气业务管控需要的以"简政放权"为核心的海外油气业务授权管理体系。授权管理是海外油气业务管控海外项目的重要手段,以"简政放权"为核心的海外油气业务授权管理体系保障了海外项目的合规性,确保了海外油气项目有效受控运行。该管控体系既源于项目管理要求,又高于普通项目管理方法。通过实践,"简政放权"授权管理行之有效,是授权管理体系工作的一次重大突破。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