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油价下油气并购市场走势及其对中国石油公司的启示

王曦; 胡菁菁; 郜峰; 赵喆; 蒋平; 王子健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
低油价   并购   公司战略   可持续发展  

摘要:2014年下半年油价下跌进入低油价期以来,油气并购市场交易量萎缩,交易价格下降,交易主体与高油价期相比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展望2017年,优质待售资产和破产公司增加,新的投资机会选择面广;国际大石油公司均有资产出售计划,同时是潜在买家;并购市场复苏仍面临众多阻力。石油公司应遵循在缓解当前经营困境的短期目标和保持未来发展潜力的长期目标间保持平衡的原则。建议中国的石油公司实施战略转型,从规模发展向效益发展转变;实施差异化战略,注重资产优化和价值增长;实施逆周期战略,注重前瞻性决策和可持续发展。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