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GE油气与贝克休斯合并及其对油服业发展的启示

张雷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研究所
ge油气   产业链   商业模式   一体化服务  

摘要:在哈里伯顿放弃收购贝克休斯不久后,GE和贝克休斯两家公司达成了GE油气子公司与贝克休斯合并的意向,决定成立新的贝克休斯公司。GE将油气业务视为其未来收入的战略增长点,贝克休斯陷入经营困境,双方各取所需,强强结合。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业务组合包括钻完井、生产和中下游服务,服务范围从油气开采、运输到终端应用,是一家独特的全产业链油气服务公司。GE油气与贝克休斯只在人工举升和电缆测井业务线上有重叠,合并后对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并无显著改变,这有利于通过政府监管对合并的审核。该合并对行业发展的启示:1)完整的产业链与资产组合将成为油服业的一种发展趋势;2)油服巨头正试图以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引领行业的商业模式变革;3)甲乙方一体化发展的运营管理模式将成为国有油服公司的优势。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