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动汽车发展前景及其对成品油市场的影响——基于BYD e6和BYD秦两款电动汽车的驾驶体验

王功礼 中国石油规划总院
电动汽车   驾驶性能   成品油需求   情景预测   中国  

摘要:基于对BYD e6和BYD秦两款电动车的驾驶体验,比较分析电动车与燃油车在动力性能、能耗特点和安全性等方面的差异,认为电动汽车的驾驶性能比燃油车更符合驾驶需要,在安全性、环保性和使用经济性方面更有优势。续航里程和充电便捷性仍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最大短板,储能技术亟待突破。"十三五"末期,预计我国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达到130万辆,占同期汽车总销量的4%。2020年以后由于产业政策和技术发展不确定性较大,按照低情景、基准情景、高情景分别进行预判。在基准情景下,预计2025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约300万辆,占汽车总销量的10%左右。预计2020年电动汽车替代汽柴油的规模占当年汽柴油消费量的3%左右,2025年将提高至5%~10%。建议国家根据燃油动力、燃气动力、电动力各自的适用范围进行宏观调控,重视发展混合动力车型,并进一步加大我国汽柴油资源的出口规模,以维持国内成品油市场的稳定。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