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委内瑞拉重油管道输送工艺优化的经济性分析

张秀玲; 吴浩; 马华伟; 吴梁红; 沈珏新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
委内瑞拉   重油管道   加热输送   掺降黏剂输送   掺稀释剂输送  

摘要:中国石油在委内瑞拉拥有大量的重油资源,目前已经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开发,需要修建大口径、长距离的重油管道进行外输。对委内瑞拉重油管道采用加热、加降黏剂、掺稀释剂等不同减阻工艺方案的经济性进行综合分析,可以看出,降黏剂价格较高导致加降黏剂输送方案经济性较差;掺入5%稀释剂的管输方案经济性略优,但是稀释剂的采购存在不确定性,其运输和掺入会大大增加管道运行操作的复杂性。综合考虑工艺简单,操作便利,运行成本低,可实施性好等因素,对于委内瑞拉Merey16重油输送管道推荐管径1067毫米、设计压强8兆帕、首站出站温度为50℃,且沿线无需加热、不加降黏剂、不掺稀释剂的工艺方案。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