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推动能源体制革命,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能源革命要从具体问题抓起

周大地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 中国能源研究会
能源革命   绿色发展   低碳发展   供给侧改革   系统优化  

摘要:"十三五"期间是我国实施能源革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能源革命需要真抓实干,推动转变,解决实际问题。环境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要求更高的节能目标和更快的能源结构调整速度。能源领域必须切实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能源及电力系统优化,认真推行能源成本最小化原则。能源发展必须加强规划和监管能力,持续做好系统优化,同时管住准入,不能一放了之。应该强调集中规划的科学性、有效性和执行力度,不能放纵盲目投资,反对放松准入、通过末端市场竞争解决产能过剩问题。要为国企松绑,真正实现公平竞争,反垄断不是改革的目的。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