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集中式天然气发电项目经济性研究

赵长红; 张浩楠; 张兴平; 袁家海 华北电力大学
集中式   天然气发电   平准化发电成本   经济性   上网电价  

摘要:目前中国集中式天然气发电面临着气价较高、设备投资成本高、气源不足等因素的困扰,而且执行的仍然是临时上网电价,没有体现气电"峰谷分时"电价、环境保护等外部成本,较煤电而言缺乏市场竞争力。本文采用平准化发电成本(LCOE)作为衡量集中式天然气发电竞争力的主要指标,计算出合理的LCOE电价,并对气价、利用小时数等因素进行敏感性分析,通过上海、北京、浙江等6个典型省市的气电上网电价对比,发现中国集中式天然气发电项目经济性较差,利润空间有待进一步发掘。针对当前市场环境和未来发展趋势,提出明确气电发展政策、完善上网电价机制、加快天然气发电核心技术开发等建议。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