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河南省城镇燃气行业发展研究

周欣帅; 李文广 河南省发展燃气有限公司; 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河南   城镇燃气   天然气   供需   特许经营  

摘要: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河南省工业化、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加快推进,燃气行业得到快速发展。河南省天然气消费以城市燃气和工业燃料为主,其中工业用气受“煤改气”工程推动发展较快,但城镇燃气消费近期出现增速下降趋势,行业发展遇到新挑战。具体体现在:1)整体发展水平较低,城镇发展不均衡;2)气源供应主体单一,地方管网各自独立;3)特许经营制度存弊端,城镇燃气市场拓展难;4)终端气价结构不合理,价格机制不顺。建议:逐步放开上游市场竞争,形成管道气和LNG、CNG气源的多元化供应格局;推进省级管网统筹规划、建设和运营,促进互联互通;依托部级干线,加快省级干线、配套支线管网和城市储气设施的建设;严格落实天然气替代煤专项工作,鼓励LNG点供模式与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充分竞争。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