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推进我国农村气化工程的思考——以气化任丘项目为例

周淑慧; 赵忠勋; 刘勇; 李建康; 段宝成 中国石油规划总院;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
气化农村   天然气采暖   lng气化站   任丘   经验  

摘要:农村气化对提升我国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治理大气污染起到重要作用。以气化任丘项目为例,大规模推进气化农村工程可以助推天然气消费、改善京津冀地区能源结构,但因当地冬夏季用气峰谷差高达30比1,这将加剧天然气供应企业的调峰压力,气化项目本身的经济性将面临较大考验,同时民用和非民用天然气价格“双轨制”下会加剧供气企业的亏损。建议国家和省市地方政府多方筹措,加大气化农村财税支持力度;尽快出台政策,明确农村居民用气定价办法,建立长效定价机制和燃料费补贴机制,让各方有章可循;同时,理清调峰责任,多方共担加快调峰储备设施建设,多措并举保障农村居民安全平稳用气。还应因地制宜制定小型LNG气化站设计规范,简化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确保气化农村项目快速高效推进。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