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亚太地区炼油工业与油品贸易现状及未来

吴康; Jeff; Brown 沙特石油研究中心; FGE全球能源咨询公司
亚太地区   一次加工能力   油品升级换代   需求   贸易  

摘要:2016年,亚太地区的炼油能力有所增长,但远低于需求的增长,提高了炼油开工率并维持了炼油业毛利。2017年及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如果不出现计划外项目,亚太地区炼油能力扩张转向低速增长,能力过剩的局面逐步缓解。预计未来亚太地区炼油业二次加工能力的增长将超过蒸馏能力的增长,炼油厂的复杂程度会因此上升。交通和消费者终端用油带动亚太地区油品需求的增长。东南亚持续扮演油品净进口区的角色,南亚可能会在2030年后变成油品净进口地区。预计未来亚太地区LPG和石脑油的净进口量会持续增加,汽油净出口在一两年内可能消失,此后航煤、柴油净出口量也会缩小,燃料油供需均会出现下降。苏伊士以东地区一直是石油产品净输出地区,2018年可能会变成净进口地区,净进口规模分别在2020年和2025年进一步扩大。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