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油价走势与欧佩克未来前途

单卫国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
欧佩克   油价   博弈   市场份额   控制力  

摘要: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暴跌,至今未见回复的迹象。供需关系、地缘政治、金融炒作等影响油价的诸多因素依然在起作用,但是归根结底要看市场基本面。当前,欧佩克外部面临着市场供应对手日益强大,燃油税升高和能源补贴减少致使石油需求放缓,绿色环保加码驱动能源转型加快等严峻挑战。与此同时,欧佩克组织内部矛盾重重难以协调,治理能力和市场作用越来越受到怀疑。未来欧佩克的命运如何,关键要看沙特阿拉伯是否担当、俄罗斯是否配合以及美国是否'收敛'。近期,伊朗原油出口能否再获豁免期,委内瑞拉与美国对抗是否会升级,美国是否能够继续增产、是否对欧佩克提起反垄断调查,欧佩克是否就此完全鸽派化抑或就此解散,以及解散后对全球石油市场如何产生冲击,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