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委内瑞拉发行石油币的思考和分析

施晓康; 王天娇; 夏凉 中油国际拉美公司; 中油国际(伊拉克)哈法亚公司
委内瑞拉   石油币   国际制裁   风险分析   发展前景  

摘要:近年来,委内瑞拉政治经济深陷恶性循环状态。严重的经济衰退、紧张的国内政治局势、越发严厉的国际制裁,使这个国家陷入了政治、经济和社会危机。为缓解危机,委内瑞拉政府开发石油币(Petro)为该国法定货币,委内瑞拉也成为全球数字货币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国家。本文梳理了委内瑞拉石油币的开发过程、产生的经济政治原因,通过对石油币的政治、收益和安全性风险进行SWOT分析,认为在全球加强对虚拟货币监管的大背景下,对石油币价值的认同值得观察,但石油币的发展前景不明。建议中国在委企业考虑是否入手石油币时应宏观把控、提前研判和疏通渠道,防止石油币示范效应影响中国企业资金安全。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