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研究述评——评《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过程导论》

赵洁 陕西师范大学; 宝鸡文理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过程   网络科技   思想政治教育方法   大学生   导论  

摘要:随着互联网科技的进一步发展,互联网正在成为新形势下思政教育教学一个重要的语境。一方面,网络是大学生接受信息和思想教育的重要平台,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很容易受到网络文化传播的影响;另一方面,网络打破了传统的思政教育教学方式,让网络科技、渠道、平台融入到思政教育教学之中,成为网络时代思政教育不可忽略的重要问题。翟中杰著的《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过程导论》一书从理论研究的角度深入探索了大学生在网络新时代中接受思政教育的过程和效果,并由此归纳和总结了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过程中的理论架构、发展演变、类型结构、运行机制及相关主要矛盾和规律等。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