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学术职业的发展历程

Martin; Joel; Finkelstein 西东大学教育学院; 美国新泽西州07097
学术职业   高校教师   美国  

摘要:通过对美国高校教师学术职业历史变迁进行详细、细致、深入的发掘及梳理发现:1800年之前,学院教师是年轻的导师,对学生生活及学习全面负责。19世纪,在工业经济及科学知识大发展的促动下,教师工作实现职业化,即接受长期专门学科学术训练,专门从事教学,从事的社会活动与专业相关,职业晋升路径开始形成。20世纪早期,学术职业巩固且精细化;学术专长被高度认可,教师们争取且获得了范围更广的学术权力;职业晋升路径完善,教师更积极地利用学术专长投身社会事务。1940年至1969年,学术职业群体持续增长且变得更加多样化。1975年至今,教师聘任类型多样化,终身职比例极大缩减,学术职业离心力增大。教师的中心地位遵循着“低-高-低”的钟摆式发展趋势。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