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古代文学教学的困境与突破——评《中国古代文学史》

张瑜 西安财经学院文学院
古代文学教学   高校   人民文学出版社   中华民族文化   爱国主义精神  

摘要:中国古代文学作为一门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主干课程、专业基础课程,收录了古代先贤种种可供学习与传承的民族文化、思想观念、精神事迹等,这些具有教育意义的优良传统对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培育国民爱国主义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然而在全球一体化、市场经济发展不断深入背景下,高校古代文学教学面临诸多困境,诸如教学课时有限、教学方法较为落后、学生缺乏对古代文学的足够认同等,高校古代文学教学改革迫在眉睫。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古代文学史》一书在为我们梳理中国古代文学史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对突破高校古代文学教学的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