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才培养质量: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的和谐变奏

冯晓丽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 西安710071
人才质量   内涵式发展   关系   路径  

摘要: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内涵式发展是发展方式,"双一流"建设是战略选择。内涵式发展是"双一流"建设的本质要求,建成"双一流"大学是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价值体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共同基点,落实在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其实践路径的应然指向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的核心使命;学科为基,特色发展,通过学科聚人才、育英才;创新驱动、产教融合,使人才具有创新潜质;深化改革,重心下移,强化大学的学术组织特性。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