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施策略——评《研究生课程记》

吴鹏昊; 任姣姣 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
研究生专业   课程教学改革   课程记   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   专业课程教学  

摘要:在我国教育改革与创新持续深化的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逐步迈入了新的反思、完善与改革的阶段。从当前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的普遍情况来看,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存在着教学实践不足、教学模式僵化、教学成果缺乏创新等实际问题。基于此背景,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施的研究吸引了广大高校及教师的关注,并因此推进了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相关教材与专著的研发与创新。其中,张立波编写的《研究生课程记》的主体内容是编著者对研究生哲学课程学习的记录与整合,包括文化哲学、历史哲学、文献研读、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法、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等问题,基本囊括了哲学系研究生的主干课程。全书以切身的课程研讨和记述真实地展现了研究生课程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和具体方法,对教师和学生都有一定程度的启发。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