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世界一流大学工程跨学科人才培养路径探析——以佐治亚理工学院VIP项目为例

张惠; 雷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北京100875
高等工程教育   跨学科   人才培养   佐治亚理工学院  

摘要:工程跨学科人才培养是实现高等工程教育系统性变革的重要内容。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VIP项目,作为长期性大规模垂直整合的跨学科项目,以其独特的项目设计理念、运作模式及工程实践体验,以及在跨学科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突出贡献,受到了世界工程领域的广泛认可。本文探析了佐治亚理工学院VIP项目人才培养目标及体系,总结其涵盖跨学科的交互协作、垂直整合的团队建设、真实世界的工程实践及创新能力的激发培养等人才培养特点,并提出了对我国高等工程教育变革的启示。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