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德国资格框架的资格标准构建:内容、策略与启示

谢莉花; 余小娟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开放大学科研处; 上海201804
资格框架   资格标准   资格等级描述符   资格类型   能力  

摘要:资格标准是资格框架建设的核心内容。德国资格框架的资格标准涉及资格等级描述、资格类型描述和资格类型规范等方面内容。其构建体现了基于整合能力观的学习成果导向,跨领域的综合性资格框架及标准体系建设,以资格等级描述符为建设重点和以职业教育与培训领域为建设难点等策略。借鉴德国经验,我国综合性资格框架构建可在以下方面有进一步的探索和本土化发展:遵循基于能力的学习成果导向原则,构建综合性资格及其标准体系;依据本国教育与资格体系特色,形成资格标准开发的技术路径;以资格标准为上位标准,指导教育领域内专业/学科标准开发等。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