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联通学习模式对EFL交际能力的促进——当翻转课堂遇上微信

袁丽 汕头大学文学院英语语言中心; 广东汕头515063
联通学习   fourstrands   翻转课堂   交互   微信  

摘要:以Siemens的联通主义学习观为指导,遵循PaulNation的语言课程设计原则,设计了翻转课堂与微信社交平台相结合的联通学习模式。以50名非英语专业大学生为对象,历时16周进行传统教学与联通学习对比实验,以检验该模式能否有效提高大学生英语听说交际水平。通过问卷、前后测设计、课堂观察以及半结构访谈等研究工具得出的数据分析表明:(1)学习者对该模式有着较高的接受度;(2)该模式能提高EFL学习者的英语听说交际水平及学习成就感;(3)该模式中的交互特征能强化二语学习过程中的关键要素并激励学习者追求更高目标的英语学习。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