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师范生课件制作学习影响因素研究——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实证分析

余为益; 张灵 上饶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江西上饶334001; 上饶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江西上饶334001
师范生   课件制作   学习感知   影响因素   结构方程模型  

摘要:参照学者研究和TAM模型理论,将学习者学习感知因素与大学课程学习的一般性影响因素融合,首先构建影响师范生课件制作学习的假设因素模型,而后通过实证调查和结构方程模型分析发现:(1)仅学习感知、教学特色对师范生课件制作学习成效有直接且正向的影响,且学习感知因素影响最大;(2)学习行为、教学特色是师范生学习感知的直接正向影响因素,二者综合对师范生学习感知影响较大;(3)学习基础对学习成效影响最小,但其与环境氛围存在较强关联,二者联合对师范生学习行为影响也较大。据此,文章提出了要充分注重师范生学习感知、改进理论讲授及课后作业与交流的形式、加强师范生信息技术与专业学科基础、加强学习氛围与院系网络平台建设等的建议,以期为有关高校改进师范生课件制作学习、提升师范生现代教育技能提供重要参考。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