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本科教学评估中“质量观”的变革与启示

刘晖; 邱若宜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广州510006
高等教育   本科教学评估   教育观念   质量观   变革  

摘要:最近40年,我国高等教育完成了从精英阶段到大众阶段的转型,教育质量观、本科教学评估和高等教育质量也都随之变化。观念是引导变革的力量,“质量观”主导着本科教学评估中指标体系、资源配置、结果应用的变革,通过对合格评估、水平评估和审核评估所蕴涵的观念变革的分析,发现“质量观”经历了从资源投入量化到资源结构优化、从大学质量观到人才培养质量观、从基准达标统一化到特色发展多样化的转换,对今后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启示。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