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视角创新助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评《寻找思想政治教育的独特视角》

秦香雪; 魏萍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科;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多元价值观念   创新  

摘要:思想政治教育一直是我们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是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内容。因为只有通过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才能够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其爱国主义情怀,特别是在当前全球化时代到来的大背景下,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正受到来自西方世界多元价值观念的侵扰和影响,因此有效提高当前我国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就愈发迫在眉睫。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的思想政治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这些短板使得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效能没有发挥到极致,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