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特朗普“新愿景”与中国外交选择

阮宗泽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
中美关系   合作共赢  

摘要:特朗普在就职演说中表示要以“新愿景”统领美国,旨在建设一个“美国优先”和“让美国重新伟大”的“新世纪”。从历史角度看,“特朗普现象”既是美国中下层民粹主义运动的结果,也是对美国自由主义的纠偏。国际形势的巨变与特朗普的崛起使美国成为影响中美关系的最大变量,为中美关系平添了诸多不确定因素。尽管如此,中国并非只能被动适应,而是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增强对中美关系的塑造。为避免重蹈历史上大国对抗、两败俱伤的悲剧,中美应成为建设性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合作共赢的前景,这正是主席所指的搞好中美关系是“中美两个大国对世界的应有担当”的最佳诠释。

简介:《国际问题研究》(CN:11-1504/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问题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