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印度推进“孟不印尼”合作:诉求与挑战

吴兆礼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南盟   印度外交  

摘要:印度推进“孟不印尼”次区域合作的诉求在于,通过渐进方式分阶段实现南盟一体化目标、服务于“邻国第一”政策,以重塑地区影响力、平衡国内地区发展与资源配置以及构建以印度为主导的南亚区域经济合作框架。目前,“孟不印尼”次区域合作取得重大进展,但受基础设施条件、满足投资需求的能力、相关国家的政局稳定性以及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因素的影响,“孟不印尼”合作的地区环境并不理想,其未来成效也有待观察。中国致力于推动与南亚发展战略对接,但信任不足限制了彼此倡议对接的空间。

简介:《国际问题研究》(CN:11-1504/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问题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