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日俄接近新态势评估

阎德学; 孙超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周边中心;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4级
日俄关系   日俄领土争端   日本对俄外交  

摘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二次执政以来,对俄采取积极主动的经济和外交攻势,希望推动日俄关系发生实质性的转变,最终缔结日俄和平条约以解决两国领土争端。在乌克兰危机及西方经济制裁的背景下,俄罗斯也希望同日本发展新型关系,以改善国内经济形势,巩固其在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地位。经过多番接触,日俄就缔结和平条约问题取得政治共识,双方大力推进经济合作,并以“2+2”会晤等形式积极探讨安全合作。不过,两国关系的未来走向仍受到领土争端、美国干预、东北亚地缘格局、公共外交不到位等因素的制约。

简介:《国际问题研究》(CN:11-1504/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问题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