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外交的伟大历史征程

苏格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
国际关系   国际格局   外交政策   中国外交  

摘要:新中国对外政策发展至今经历了几个重大历史阶段:一、外交思想为中国外交奠定基础,使中国外交从20世纪50年代向社会主义阵营“一边倒”转向70年代联美抗苏的“一条线”。二、20世纪80年代后,邓小平领导实施了中国外交又一次重大调整,开启了“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经受住了两极格局瓦解和世纪之交国际风云剧变的重大考验,为中国和平发展赢得了宝贵的战略机遇期。三、21世纪以来,国际格局变化“沧海桑田”,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同志提出并领导实践的外交思想,已历史性地成为新时期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行动指南。纵观历史,中国外交之根本宗旨,正是始终服务于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

简介:《国际问题研究》(CN:11-1504/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问题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