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亚一体化新趋势及其对上海合作组织的影响

张宁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亚与高加索研究室
上海合作组织   中亚一体化  

摘要:近年来,中亚地区内部一体化进程重新升温,主要得益于各国集中精力落实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有较大改善、乌兹别克斯坦调整对外政策和中俄在中亚加强协作。与此同时,受阿富汗局势、大国竞争以及中亚经济基础依然薄弱等因素影响,中亚一体化道路仍困难重重。与其他独联体成员因独联体发展缓慢而另起炉灶不同的是,中亚发展内部一体化合作总体有利于上海合作组织的区域合作,有助于探索实践"上海精神",二者相互促进,而不是掣肘。中亚地区内部一体化是顺应形势需求的自然进程,符合上海合作组织追求的合作目标。

简介:《国际问题研究》(CN:11-1504/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问题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