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角膜感觉神经及其损伤的研究进展

郝旖旎 毕燕龙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眼科 上海200065
角膜感觉神经   角膜疾病   角膜屈光性手术   角膜移植术   神经再生  

摘要:感觉功能是角膜的突出特征。角膜感觉神经是眼表的重要结构,对于维持角膜结构和功能的完整性起着重要作用。糖尿病、病毒性角膜炎、角膜屈光手术、白内障手术、长期配戴角膜接触镜、应用非甾体抗炎剂等均有可能造成角膜感觉神经的损伤。本文就角膜感觉神经的解剖、功能,角膜知觉检查法,角膜感觉神经的损伤原因、修复与再生机制等方面进行综述,以更好地开展角膜感觉神经保护工作。

简介:《国际眼科纵览》(CN:11-550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国际眼科纵览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