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QFD的ERP实施多合作方选择模型研究

朱宗乾 张诗奎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陕西西安710054
erp实施   多合作方选择   风险控制  

摘要:ERP实施合作方选择是ERP项目实施风险控制的关键环节。论文利用QFD方法的特点,以ERP实施企业风险控制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从费用、工期、质量、范围、合作五个方面细分了ERP项目风险控制需求,进一步从三阶段发展视角、三层能力视角、三角合作视角出发,分别提出了ERP软件供应商、ERP咨询商和三方合作关系的评价特性,在此基础上,确定了风险控制需求与评价特性相关关系,并考虑了评价特性之间的自相关关系,建立了基于QFD的ERP实施多合作方选择模型。最后,通过实例验证了模型的实用性。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