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企业盈利能力、机构投资者与股票波动风险

宋小保 汕头大学商学院 广东汕头515063
盈利能力   机构投资者   股票波动风险   信息不对称  

摘要:现有文献中对股票波动风险的研究大都从市场因素方面入手进行分析,而本研究则从企业层面因素出发,利用我国沪深上市公司2008-2012年的面板数据,考察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对股票波动风险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重点分析了机构投资者持股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实证分析表明,企业的盈利能力越好,其股票收益的风险越小,波动性越低,反映出盈利好的企业与市场上投资者间的信息不对称程度可能越低。同时,对于机构持股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其盈利能力与股票波动风险之间的负相关关系更加显著。说明机构投资者的存在能够"帮助"向市场传递关于企业盈利方面的信息,有助于降低企业与市场上投资者间的信息不对称程度,进而起到降低投资风险的作用。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