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梯形模糊数的项目缓冲确定方法研究

张俊光 宋喜伟 贾赛可 杨双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0083
关键链项目管理   缓冲确定   风险   梯形模糊数   项目属性  

摘要:针对现有模糊方法未能对活动风险进行有效的定量评估问题,本文采用梯形模糊数确定项目风险,并基于风险确定项目缓冲。首先,因为风险是造成项目延期的主要原因,通过引入模糊方法和梯形模糊数对项目的风险进行计算;接下来根据确定的风险值,采用尾部集中法确定初步的项目缓冲;最后,针对中心极限定理假设任务活动时间相互独立的不足,运用网络复杂度和资源紧张度等项目属性对缓冲进行修正,得到最终的项目缓冲。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设置的缓冲既能够对项目形成有效的保护,又能够避免缓冲的浪费。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