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学习效应及时间转换约束双重作用下项目网络模型研究

李星梅 张倩 赵新超 乞建勋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北京102206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 北京100876
时间转换约束   学习效应   工作效率   人为因素  

摘要:具有时间转化约束项目网络是对传统网络的创新,其考虑了时间转换约束对项目网络的影响。但是,在已有时间转换约束项目网络的研究过程中都是假设在整个工期内工作效率是固定不变的,忽略了人为因素。而人在工作过程中具有学习效应,即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由对活动的生疏逐渐到能够熟练完成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工作效率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本文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考虑了人的行为因素对具有时间转换约束网络的影响,给出了在人的学习效应和时间转换约束双重作用下的机动时间的计算公式,进而给出工序持续时间的计算公式,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网络关键线路的变化模型。最后,通过实例验证了该模型的有效性和合理性。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