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发展型绩效考核如何影响知识共享:一个有中介的调节作用模型

赵书松; 赵君; 廖建桥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发展型绩效考核   知识共享   变革型领导   人际型心理资本  

摘要: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实施发展型绩效考核,而发展型绩效考核如何影响员工行为尚需要理论研究。从变革型领导与人际型心理资本视角,构建了发展型绩效考核影响知识共享的有中介的调节作用模型。研究结果发现:发展型绩效考核能够显著促进员工知识共享行为和人际型心理资本,变革型领导对发展型绩效考核与知识共享和人际型心理资本的关系具有正向调节作用;同时,人际型心理资本有效传递了变革型领导在发展型绩效考核影响知识共享过程中的调节效应。研究结论对于企业有效干预员工知识共享和心理资本、提高管理效果具有借鉴意义。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