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技术创新网络中组织间依赖的影响因素及形成研究

石乘齐; 党兴华 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组织间依赖   技术创新网络   影响因素   形成研究  

摘要:技术创新网络是组织间依赖关系的集合。由于资源依赖理论的深远影响,组织间依赖长期以来被等同于资源依赖,忽视了对其他依赖的研究及实证检验,无法真实刻画组织间复杂互依的状态。本文从多网络层次、多理论视角出发,采用结构方程模型,研究了技术创新网络中组织间依赖的影响因素和形成,发现:源于资源依赖的知识依赖是组织间依赖的基础,但组织间关系重要性和组织的网络地位重要性也会显著影响组织间依赖的形成;网络成员要对组织间依赖多维度的综合性有所认识,才能避免在组织间依赖上过度的敏感性和脆弱性,建立既充满活力又相对稳定的组织间关系。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