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情绪劳动对顾客价值共创行为的作用机制研究

杨勇; 马钦海; 陈盼; 李慢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贸学院; 河北秦皇岛066004;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辽宁沈阳110189
情绪劳动   顾客价值共创行为   顾客认同   情绪价值  

摘要:顾客价值共创行为对形成竞争对手模仿壁垒,提升组织绩效有重要影响,目前该理论以思辨研究和案例研究为主。本研究共收集321份有效员工-顾客配对样本,旨在以定量研究方式揭示情绪劳动策略与顾客价值创造行为间的作用机理,结果表明:表层表演、深层表演和真实表达均显著正向影响顾客价值共创行为的两个维度,顾客参与行为和顾客公民行为;情绪价值在深层表演与顾客参与行为,深层表演与顾客公民行为间起完全中介传递作用;情绪价值在真实表达与顾客参与行为,真实表达与顾客公民行为间起完全中介传递作用。研究结果进一步深化价值共创理论认识,也为企业价值共创实践提供一定理论指导。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