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闭环供应链下收益共享契约机制策略研究

谢家平; 梁玲; 李燕雨; 李仲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上海200433
闭环供应链   契约优化   收益共享  

摘要:收益共享契约为供应链合作提供了可行机制并广泛被用于实践,是否可以将之融入到逆向供应链系统中,在分配正向销售收益的同时,对逆向回收收益进行分配呢?这是闭环供应链协调实践中目前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文面对无消费偏好市场下,将收益共享契约应用到由单一制造商-单一零售商组成的闭环供应链系统。考虑制造商委托零售商回收的组织方式,分析从销售到回收再制造进而再销售的全过程,进行正逆两阶段的供应链收益共享契约优化研究。针对不同批发价情景下,重点研究正逆供应链分成比例对于制造商和零售商的利润最大化策略的影响,解决无消费偏好市场下分散决策的收益分配协调问题。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