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唤起理论的协同创新任务难度划分研究

游静 重庆科技学院
唤起理论   协同创新   任务难度   时间偏好   创新行为决策  

摘要:任务分解与合作是协同创新的重要途径,确定合理的任务难度是调动创新主体最优唤起水平,从而提升创新绩效的关键。基于心理学唤起理论中作业绩效与唤起水平的倒U型曲线关系以及任务难易程度对倒U型曲线产生的偏移,构建任务难易程度影响下的协同创新收益模型。通过模型演算得到,提高任务难度有利于降低主体的最优唤起水平,提高创新资源投入分摊比例只能降低其自身的最优唤起水平,协作方的最优唤起水平反而随着分摊比例提升而提高。恰当的任务难易程度受到创新效率常数、创新收益常数以及创新资源投入比例的共同影响。以算例和案例对模型结论进行验证。研究结论有助于协同创新组织合理确定创新任务难度以及分配创新任务。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