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品金融化背景下大宗商品指数收益机制转换

韩立岩; 郑擎擎; 尹力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0191;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北京100081
大宗商品指数   金融化   机制转换   金融危机  

摘要:基于虚拟变量Markov机制转换模型,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商品指数一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GSCI)及道琼斯大宗商品指数(DJCI)为研究对象,探寻大宗商品指数收益率机制转换出现的规律与诱因.实证结果表明:修正后的模型能较好地反映大宗商品指数收益率波动性呈现出的“中一高一中高一低一中”的阶段性变化,在阶段变换的拐点处商品指数呈现出具有转折意义的“V”形走势;金融危机前后的流动性冲击改变机制转化的概率.研究结果可以为预测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及阶段性转折点提供参考.

简介:《管理科学学报》(CN:12-1275/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科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