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结构性产品投资者感知风险与过度自信影响研究

王宗润; 陈曦; 邓松海 中南大学商学院; 长沙410083; 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长沙410083
感知风险   过度自信   预期   结构性理财产品  

摘要:在梳理感知风险文献的基础上,依据标准风险测度理论对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感知风险进行量化,进而从微观层面构建个人投资者结构性理财产品风险感知与决策模型.同时,在模型中尝试引入过度自信这一心理偏差来探究其对投资者感知风险的作用机制.研究表明,过度自信投资者更相信私人信号,低估私人信号中噪声的方差,进而影响其对结构性理财产品标的资产到期价格分布的估计,过度自信可导致投资者高估结构性产品获得较好情境收益的概率,并随着过度自信程度的增加高估概率程度加剧,最终导致投资者感知风险降低.

简介:《管理科学学报》(CN:12-1275/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科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