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房产税政策模拟分析——基于CGE视角

张顺明; 王彦一; 王晖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北京100872; 南京大学商学院; 南京21009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0192
一般经济均衡   房产税   收入税   税收改革  

摘要:通过建立可计算一般均衡(CGE)模型分析中国房产税改革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以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作为基期校准各项参数,通过比较不同的财产税和所得税政策下的部门生产、居民消费、社会福利和国民收入,发现房产税将减少征税地区的住房产出和需求,但会对人均GDP较低省份的非住房产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当扩大征税地区时,社会福利和国民收入将总体增加.增加收入税税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缓征收房产税带来的收入差距的扩大.

简介:《管理科学学报》(CN:12-1275/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科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