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收缩期权、运营杠杆与风险溢价

李准; 李强; 曾勇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成都611731
在位资产   收缩期权   运营杠杆   风险溢价   价值溢价  

摘要:通过改变资产的相对构成和运营杠杆的水平,企业的在位资产收缩对总资产风险溢价具有重要影响.在连续时间框架下,利用实物期权方法和定价核技术,研究收缩期权、运营杠杆及二者共同作用对资产风险溢价的影响机理,并为“价值溢价”现象、账面市值比效应和市值规模效应给予理论解释.结果表明:运营杠杆和贝塔为负的收缩期权分别对资产风险溢价具有正向和负向影响,二者的相反作用可以为“价值溢价”现象给出风险补偿视角的理论解释.同时,收缩期权会减弱市值规模效应;运营杠杆则会放大账面市值比效应和减弱市值规模效应.

简介:《管理科学学报》(CN:12-1275/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管理科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