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渠道竞合对制造商企业绩效的影响——基于悖论视角的研究

张钰; 刘益; 王亚娟 河海大学商学院; 南京211100;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200052;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西安710119
竞合   绩效   渠道学习   悖论  

摘要:本文基于悖论视角,建立了有关竞合模式的两个维度:竞合的平衡程度和平衡竞合的强度,并提供了一个概念模型用于检验渠道竞合的这两个维度对制造商企业绩效的影响,以及这一影响所潜在的学习机制。运用基于多项式回归的响应面方法对221份来自中国家电行业的调研数据所进行的实证分析发现:竞争和合作的平衡可以带来更高的制造商绩效,并且平衡的强竞合要优于平衡的弱竞合。研究还进一步显示,制造商的渠道学习在渠道竞合和制造商绩效之间起着中介的作用。本文的研究结论丰富了竞合理论和渠道研究,为制造商建立高效的渠道竞合活动提供了重要的实践指导。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