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职业嵌入对知识员工创新绩效的影响——敬业的中介作用

付景涛 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海口570228
职业嵌入   敬业   创新绩效  

摘要:根据知识员工嵌入的职业社会网络和组织社会网络相对独立的事实,运用嵌入理论研究了职业嵌入对知识员工创新绩效的影响,引入敬业作为中介变量构建了理论模型,面向商业银行理财经理回收了200份调查问卷。研究假设总体上得到了证实,但是在维度层面的假设检验结果并没有全部成立。职业嵌入的匹配和牺牲维度对创新绩效有积极影响,敬业的活力维度对创新绩效有积极影响,职业嵌入的匹配维度对敬业有积极影响,敬业的活力维度不仅在牺牲与创新行动之间具有完全中介作用,而且在匹配与创新效果之间具有完全中介作用。研究结论弥补了现有研究的局限性,丰富和深化了对职业嵌入作用的认知,并且为组织在实践中运用研究结论提供了说明。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