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哪些因素影响消费者的在线购买决策?——顾客感知价值的驱动作用

李宗伟; 张艳辉; 栾东庆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201620;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上海200237
在线购买决策   顾客感知价值   影响因素  

摘要:消费者在线购买决策究竟受到哪些因素影响?本文指出在网络购物模式下,顾客感知价值包括产品感知价值、服务感知价值和社会感知价值三个维度,并据此构建了在线购买决策影响模型,采集汇总了淘宝网消费者海量购买数据。通过大样本分析,发现在线评论长度、商品销量、卖家信用等级、卖家DSR服务评分及开店时长对消费者的在线购买决策具有正向影响作用。在体验型产品中,评论次数、商品价格、商品销量对消费者购买意愿的作用更加明显。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