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资源整合的连锁超市混搭配送优化研究

张明玉; 尹超; 王树祥; 邬文兵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0044
混搭配送   优化   资源整合   连锁超市   模拟退火  

摘要:如何合理地将低温商品和常温商品进行混搭配送,从而以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将多品种货物及时完好地送达各门店是连锁超市配送面临的主要问题。本文在物流资源整合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物流配送的库存成本、运输成本、能耗成本和惩罚成本等,建立了利润最大化的混搭配送物流优化的数学模型,利用模拟退火算法求解,并进行了实证研究分析。研究表明,基于资源整合的混搭配送可以提高服务水平和利润,这说明,混搭配送可有效地解决中小超市物流配送的高成本和低效率问题。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